由電名廚Jemi Oliver開的餐廳 。

 

 

與其說是他開的餐廳,不如說是他籌組的一個慈善基會,專給誤入歧途年輕人的一個重新再創新機的餐廳,Jemi 不僅鼓勵通過嚴格訓練的青年人成為廚子 之外,他也鼓勵並傳授好廚藝的廚子開餐廳的技巧,幫他們找回生活的能力之外,並由他們再輾轉幫助其他對廚藝有興趣的年輕人找到對的道路

 

2002年建立的基金會,從訓練到主廚,這家餐廳每年賺入約40萬英鎊,目前在英國東南部康瓦耳低地(Cornwall),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都有分店。倫敦這家在一區Old Street附近的新蓋的公寓附近,門牌fifteen,不知是否有用意找這號碼,因為這些年輕的廚子正都是一批從十五歲開始訓練的年輕人。 

 

從前台服務,收銀技巧,烹飪切菜煮菜,這些年輕人真正出師時約經過一年到兩年的嚴格訓練。

 

Jemi Oliver顯現年輕、獨立、自由、創意,主張用最具營養價值又經濟的新鮮蔬果,在最短時間達到最美食的效果的理念,除了在電視上展現出非常家常平時的煮菜方式,來宣揚食物的精隨;鼓勵英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觀念;帶動起年輕一代對有機食物的觀念;更打出自創示的煮食方式。算是英國最新改革派的名廚。

 

專門標榜”Organic”(有機食物) 的十五號餐廳,門面雖較普通,在小巷子裡面,不易發覺,但餐廳設計新穎,座位不多,許多老饕慕名而來之外,也有許多影歌星到此。價錢不低,平均依約40-45英鎊,特別調製的雞尾酒較為平價,菜色屬於義大利菜。菜色稍鹹,但非常好吃。

 

*不接受電話預約訂桌!

 

* Canteen

 2 Crispin Place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DW

 info@canteen.co.uk

 www.vanteen.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