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Tea of Highgate


DSC01634.JPG 

 

DSC01635.JPG

 

DSC01638.JPG

 

DSC01621.JPG

 

DSC01624.JPG


DSC01622.JPG

 

DSC01636.JPG

 

 DSC01624.JPG

 

 

我今天終於吃到High Tea的蛋糕了!

 

我今天終於和心儀已久雜誌裡推薦的Highgate High Tea女主人見到面,聊到天了!

 

倫敦流行復古。 服裝復古 ˋ皮件復古 ˋ就連茶館也復古意。

 

原本在Burberry做設計工作的喬琴那 (Georgina),從小就希望開一個茶館,在一次偶然地方上的義賣會上,初試做蛋糕的本領,頗受地方好評,社區裡正巧住著一位英國喜劇名女演員Victoria Wood,大力鼓勵她。結果,Georgina 居然放棄高新資的設計工作並賣掉公寓,在住家鄰近的北倫敦Highgate高級區開了一家" High Tea of Highgate"這是一家具有英國四0到五0年代的特色的下午茶茶藝館(Tea Shop)

 

十多坪大的店,親切老闆娘Georgina招呼我們入座,為我們打開菜單,我們雖然坐在角落裡的一張四人桌,我忍不住,將我偶在"Home & Antique" 雜誌裡看到的報導資料,一股腦抖給Georgina聽,引起旁桌Richard的注意,原來,Richard 也是一位曾報導多加茶館的作家,驚訝的是,他是一位年約七十的英國國教神父。這時,Georgina,神父作家及我們三台灣女生和一位無錫小姐就聊開來了。短短幾分鐘的閒聊,我知道更多雜誌上沒有提到的這家茶館小道消息,及一般雜誌描寫不出與Georgina聊天愉悅。

 

國教神父說,我們來到的是英國二次戰後典型的倫敦茶館,連地下室都曾是二戰地下防空洞(不對外開放)。目前,在倫敦他都沒看過其他類似的茶館。Highgate High Tea小而精,讓他常常想起他兒時母親帶他到Tea Shop喝茶吃蛋糕的情景。他說,他喜歡這裡的氣氛,讓他感覺像是在家喝茶,有股放鬆的感覺。

 

聽他簡短的描繪之後,我深深感覺到文化的質地,原來不是我已住在這裡十八年的外地人可以理解的。歐洲人對於大戰後的社會反應及人性思維上的改變,真的不是我們在此居住年份長久就可以明瞭的。

 

崇拜並曾與Paul Smith一同工作的她, 學習Paul Smith既傳統(Tradition)又懷舊(Nostalgia)更英國(Englishness)的感覺來經營她的茶藝館。統一而協調的店內設計,巧思下具有創意的咖啡杯吊燈;復古而摩登的的仕女帽的牆飾;老式收銀台;不費成本但到效果的單色手繪壁畫;從記憶中外婆的蛋糕食譜;身上穿著七0年代的圍裙;代賣的復古手工茶具ˋ保溫袋;櫥窗的設計;甚至似Mackintosh式的名片,都可以顯現Georgina的細緻與用心。

 

每週二到周日,每天六點開始,從打蛋,揉麵糰,醒麵,打掃,到十點客人進門,每晚六點關門,她一手包辦。甜美的鴨蛋臉,永遠笑臉迎人,其他店裡的工作夥伴,如同她一樣,開心ˋ熱情ˋ美麗。

 

其實,這裡的蛋,沒有倫敦城裡連鎖大店的精美細緻,店裡的裝潢,也沒有目前流行或仿古下午茶店的絢麗逼真,更沒有倫敦城內五星飯店下午茶的大氣場面。但是,手工的樸直,蛋糕中有股麵粉的酵粉味,茶壺裡有High Tea獨特挑選的茶味香,這些確實是她的特色。

 

Highgate是北倫敦高級區,早上,有些當地的作家及演員或藝術家,常常帶著小說書報到此歇息;附近的小學都是名校,每日近小學童放學時間約三點半左右,這家小小的店充滿接放學小孩的貴氣婦人。High Tea門口前的的牆上就畫著一幅永遠指著下午3:29的時鐘,Georgina說,每天下午3:29是她們最忙的時刻!

 

所以如果你興趣去喝個下午茶,最好在下午三點前離席,否則娃娃車和吱吱喳喳的小朋友一進來,恐你沒有個清閒與安靜。

 

 

High  Tea of Highgate

50 Highgate High Street,

London N6 5HX

www.highteaofhighgat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