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個月每次來到巨石陣 (Stonehenge),售票處旁的柵欄外,都站著一位白髮白袍像是異教徒的中年人。今天與他聊天之下,才知他是King Authur再世,亞瑟王傳人。

這位自稱亞瑟王的白袍會用電腦傳達思想,取代西元六世紀使用長劍與薩克遜人作戰的亞瑟,年輕時名叫Joe,曾在英國陸軍工作,也曾是嬉皮族,為了崇尚自由,保護生態,認為"巨石群"應該回歸自然,希望英國政府與古蹟協會(English Heritage)拆除目前的圍欄,讓巨石與自然共存,讓們與自然為伍。

十個月來,現代亞瑟王住在巨石附近的旅行大拖車,每天早上騎著摩托車載著太太Liz,拿著標語來巨石前"上班",雖是無薪職,只為提醒世人遊客喚起大家對環保的意識,更是要引起政府注意,在良性行為的做法上,達到與自然共處的目的。

目前在報章雜誌的報導下,英國首相兩周前以口頭應允,將提撥兩億五千萬英鎊來改建石頭群的周圍環境。2012年,將開始將目前的紀念品店移到約一里外,加舖人行步道,加蓋大型展示間,圖解巨石陣勢,樹林裡加代停車場,遊客今後將步行繞過樹林由大草園區走入石頭陣,拆除目前石頭陣的禁地線,將一切歸於原始與自然和大地。

"亞瑟王"曾經多次因為違法儀式被捕,但因為他的本意是善行,也被多次釋放。目前屬於自由身,但仍是為自由,自然而努力。

P1030630.JPG

P1030629.JPG

林書毅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