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國家多神密地點。

大家對英國的石頭陣,一般而言只知道具有世界遺產保護的"巨石群"(Stonehenge) 。其實,在英國圓形的石頭陣約有200多個,由蘇格蘭一至南下到英格蘭。

在科滋渥斯A3400公路近Long Compton處有一小小的石頭群“(The Rollright Stones),顯為人知,但故事精彩萬分。

Rollright Stones分為三個部份:國王石(The King Stone)、竊語武士(The Whispering Knights) 、士卒群( The King's Men)。

光看這三種石頭的名字別以為多大,其實是一堆不到百顆大小不等的石頭。但有許多傳說。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英國受到很多外來種族的侵略,大家想在這海上小島稱王。一天,一個巫師對位入侵的番王說:“如果你可以一腳懸空跳起來時看見前面的小村莊,你就可以在此稱王;否則我將你變成一顆石頭“。國王毫不猶豫,捉著一隻腳猛跳,因為不熟悉地形所站的位置地勢不夠高,再怎麼猛跳也看不到前面的Long Compton村,當然,咒語即刻顯靈,立即變成一顆大石頭,連帶一軍隊77個士兵也被咒成直徑約100英尺圓圈的石頭。遠在幾呎之外有五顆石頭,傳說是想造反的叛兵,串聯等待番王成功後就要篡位,不料消息走漏,雖在一邊竊竊私語正在謀亂之際,咒語一下,也難逃巫婆咒語,即刻變為五顆石頭。

傳說說久了故事會轉變,變得更美。農場民宿老闆娘Eyleen告訴我,科滋渥斯當地老人說這群士兵晚上會跳舞,每次看他們的位置及形態都有點兒不同,所以這些石頭被他們當地人稱為“Dancing Stones"。這“會跳舞的石頭“傳說每到元旦當晚,像是會群移動的大石頭會在南邊Little Rollright小村山丘下的池塘邊喝水(酒),喝完後會跳躍地回到原點立正站好。

因為有傳說就有靈性。如果你站在士卒群石頭的正中間,磁場很大,英國許多異教徒,每年春分,夏至,秋分,冬至都會在這裡做儀式。許多喜歡玩靈異的人,也會拿磁場針來試試磁場力。據說,這些石頭有魔力。要站在石頭正中央,先許個願,如果數兩圈石頭的數量,數字相同,則夢想會成真。

其實,據歷史學家考據出來,國王石(King's Stone)約是2000-1800BC青銅器時期的石質;軍隊是3000-2300BC新石器時代的石頭部隊;而造反不成的叛君石頭最老,約是3800-3600BC海底千年遺留怪石。

這群千年有靈性老怪石會跳舞會喝酒,妳相信嗎?我相信。因為,想像中的事物永遠比實際多份美麗的幻想。

The King's Stone(遠看像不像“孔子“)

DSC_0226.JPG

DSC_0223.JPG DSC_0222.JPG

The King's men

IMG_0288.jpgDSC_0225.JPG  

DSC_0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