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英國人是過25日聖誕節和26日的Boxing Day,而不過24日聖誕夜。聖誕夜所有店家營運正常,就連West End劇院都是照常演戲。

上教堂望彌撒,中午聽女王電視全國演講,下午逛公園,傍晚飲酒吃聖誕家庭聚餐的傳統方式,已經將成為老派的家庭模式。據英國消費者協會今年以4000個家庭做抽樣顯示,上教堂的人數將會年年遞減;大家所有作息將會提早;但喝酒時間提早;下午三點半開始一邊吃晚餐一邊看電視;下午五點開始有人打瞌睡;下午五點半玩無聊的猜字或問答遊戲;晚上十一點半全家就寢;男性要求女性做聖誕飯的習俗減低,而偏向全家到“米淇霖“餐廳豪華吃一頓。

消費者協會心裡諮商師說,因為現代“壓力“增強關係,改變了現代人對於聖誕節的習慣。現代人不喜歡過節帶來的壓力,例如;為外縣工作兒女因過節回家住宿而需打掃房間;因過節打斷正常上班上學的貫有正常作息時間;滿桌餐飲後的整理,對現代人來說,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