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n Yau是英國中國餐廳介的大老,年輕,有錢,有頭腦,是倫敦最貴的中國餐廳"Hakkasan", "Yauatcha"(邱記茶苑)老闆。最近,他在一美食雜誌上推薦一家北倫敦的土耳其餐廳裡的一道雞湯,說得像天上的一晚神湯,好奇心驅使,我們昨晚找找尋尋,想要見證一下。

ATES在倫敦Tottenham區,一個公車站旁邊,一個不起眼的小店,Alen大老闆會吃到這裡,我們也真佩服他!

兩個廚師,一位英文不太流利的女跑堂,典型的土耳其餐廳裝潢,一個大爐灶,玻璃櫃裡排滿一串串的羊肉和雞串。滿滿的菜單,仔細一看,還是一般的土耳其菜名,似乎沒有太套別的奇招。我想,這就是他們的功力所在吧!肉串的醃製、烤的功夫、沙拉的調味、大餅的烘烤等,一口就可以吃出其中的上下。不過,Alen Yau所指的天下一大神湯,雞肉已煮化,湯裡可是大有玄機,裡面有蔬菜、土耳其米、茴香等,一碗湯豐富地好橡十味大補帖。

其中出乎我意料之外地好吃,是烤魚。鮮嫩而不油膩,做法簡單,烤出純味的“魚“。

沙拉的佐料倒是與其他土耳其餐廳不同,有點甜味,但反而更襯出Basil及洋蔥和黃瓜的配合。

ATES價錢便宜,唯一交通較遠一點,如要吃類似的土耳其菜真的很多。Alen 的“天下最棒的雞湯“和嚴某,張某一致大讚得“神魚“,敬請大家評鑑囉。

DSC_0026.jpg

烤魚

DSC_0024.JPG

沙拉

DSC_0017.jpg

DSC_0015.jpg

土耳其啤酒

DSC_0031.jpg

Ates

Address: 402 High Road, London N17

Tel: 0208-365-1111

Tube: Bruce Grove / Seven Sis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