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要香純,咖啡廳的氣氛更重要。

這家咖啡廳有點法國味歐式風格,有點北非味浪漫,又有點義大利的大膽用色。

我們為找一家客人工作的中國餐廳,地點在倫敦東北邊約六十英里的遠海邊城市。開車大老遠從倫敦出發,約計一小時半開車程來到這海港城市。結果這家餐廳菜色普通。吃完午飯,閒逛之餘,門前一個很法式的小桌和一張典雅的椅子吸引到我們了。一進門,我知道,我們栽進一個唯美的咖啡廳了。

用古董作為裝潢的元素,色彩柔和,氣氛典雅之外近乎高級。我們選擇坐在一進門的火爐旁。櫃台上擺滿老舊的茶杯茶盤和一籃銀製的刀叉,櫃角又放著三兩朵粉紅的牡丹花,有點雜亂,但雜亂中又有調和的自然美。我坐在火爐前,安穩的坐在選擇綠色的絨布沙發上,隨眼張望一番,這家咖啡廳分為三個櫃台,一樓兩個,還有地下室一個。一樓分為又分為三個小廳,中間的是主廳,桌上的杯盤鋪陳有緻,天花板有讓人驚艷的古典畫。後面的是餐廳,雖都是不成套的桌椅組合,但每一張都配合的協調。轉角的酒窖裝飾,更是利用空間的高招。

聖誕節喜慶的交響樂,柔和、甜靜。我閉上眼,聽到清脆的玻璃撞擊,是我熟悉的酒杯的聲音,三名服務員,兩白人一黑人,說得不是英腔的英文,但流利。頓時間,眼前的所有物體都有聲音,但似乎有它的自然秩序。安詳、甜美..........。雖遠,但我還會再來!

DSC_0060.JPG

DSC_0062.JPG

DSC_0077.JPG DSC_0073.JPG

DSC_0069.JPG

DSC_0075.JPG DSC_0043.JPG

DSC_0053.JPG

DSC_0047.JPG

DSC_0057.JPG

DSC_0041.JPG

BACCHUS( Bar / Bistro / Bar)

address: 43 Alexandra Street, Southend SS1 1BW

tel: 01702-348-088

www.bacchusindulgenc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