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聽這名字以為是中國的“飲茶“,錯了,是道道地地的喝茶或咖啡的地方。不經裝潢又很歐洲風的新開咖啡館。在倫敦,喝咖啡的地方跟台北的"7-eleven"有的拼,從連鎖到個人的小型咖啡店,從統一格式或到個人設計的店,無處不有。

但是,Yum Chaa  倒是眼目一新,未經裝潢,都開在市集區,往來的客人多為當地的居民。免費的無限網路,帶來許多的談事情的年輕人。

肯頓市集(Camden Lock Market)區附近就有兩家。一家在地鐵斜對面的Parkway上、一家在馬廄市集附近的小閣樓上。因為肯頓周圍的居民大多為未成名或過了氣的藝術家聚集,每個人好似各有兩把刷子,不僅在個人風格上,個人服飾上,都有很奇特的某種說不清楚的氣質。Yum Chaa才開兩個月,我每次經過,每次幾乎客滿,每次進去,都看到一些感覺很有“料“的人。

Parkway因為在大馬路邊上,來往行徑的人較多。馬廄的這家,所有座位數一數,做多可以坐二十人。你說他不經裝潢,跟店員Mariana聊天後才知,“未經裝潢“其實才是最多的裝潢成本。星期五的下午,小店空空。空蕩的音樂,讓斑駁的磚塊,更有歷史的痕跡。架上不經意的擺設,讓人覺得自在而不做作。

我靠窗坐下,看著橫豎交錯的市集攤販,說是紊亂的排列,到不如說是肯頓市集的特色。新與舊;傳統與創新;向我這種良家婦女與路上的龐克;誰是新潮,誰是守舊,似乎無所謂。享受這一切的寧靜,大概是此刻最開心的事了。

位於Camden Parkway的一家,是我經常小歇之地

DSC_1288.JPG

屋頂玻璃,自然採光,亮麗明媚

DSC_1283.JPG

手工蛋糕,粗糙有味,各式茶葉,可以先“試聞“一下,以花茶居多

DSC_1286.JPG

Stable Market閣樓上的這家,更教人觸心

DSC_1297.JPG

手工的小蛋糕和義式的三明治,粗糙有味

DSC_1292.jpg

 

DSC_1281.jpg

分店:

Camden Lock Market(Stable Market)

Camden Parkweay

Spitalfields Market(攤子)

So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