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百人的小村確有完整的英國鄉村的特色。她的完整性像是印在卡片上的照片,照片上有茅草屋頂、石牆、岩片、酒吧、楓葉、教堂、小學、和郵局。 Great Tew在西元995年居然是坎特柏利大主教的產權,所以早期的村名叫”Church Tew”,大主教送給弟弟之後就是完全私人獨立產權。1611年由大地主Falkland買下,是擁有Great Tew年限最長的地主。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Great Tew賣給私人房地產公司經營。目前所有的屋舍多是十七世紀留下來的雛形。

由免費的停車場開始步行,全村繞場一周,約只需要五十分鐘,但加上照相,走完全村可要一小時半,如再加上喝杯咖啡休憩一下,免不了兩個半小時吧!

我通常喜歡帶客人邊說故事邊照像,由Brook Road走到底看見Bee Bold Cottage房左轉走進小徑,一邊是蘋果園和桑葚一邊是綠地和羊群,再走過常有泥濘的小溪旁的通道,就是一片斜坡草地Tew Park,常常有匹白馬很有靈性的站在這裡,讓我們左拍右照。我們很自動的打開公用道路的木閘,也很有禮貌的關上它,回首一看,真的非常科滋沃斯 – 斜坡、羊群、馬匹和稻草房。再順著唯一的步行小徑往下坡走,直見Great Tew Park一片綠草地和巨大的榆樹,一幢古豪宅約出現在大樹後,這豪宅目前已捐給地方作為一所中學。

繞回原點Falkland Arms酒吧可是米淇霖推薦酒吧,門前數十個光榮的獎章,足以說明這酒吧的好酒好菜。有六百年歷史的Falkland Arms,是Falkland地主為了讓他的佃農下工後有一個聚會場所,特別經營的當地酒館,同時也是他們這些貴族打獵出發前的集合場地,其性質有點像今天村里的交誼廳。英國時代報(Time)曾選出Falkland是科滋沃斯僅存的傳統酒吧。酒吧裡的酒以當地產的水果酒著稱,較沒有一般大衆化的啤酒,當地人到這裡,多喝口味較酸的Cider或酒精濃度高的酒。沒有現代電視牆,沒有沙發裝潢,完全是木制窗稜,外表屋頂是稻草(Thatch),裡面的天花板掛滿喝酒的大土杯,細心找尋,可以看到屋樑橫架上有幾個早期鄉村使用的鐮刀和農具,左邊的牆上有一個明治維新日產木制老鐘。有一次我和客人在此小歇時,修古鐘的老人以為我們是日本人,跟我們說起這古鐘的故事,原來他是每一年從英國中部諾丁罕(Nottingham)特別到這酒館調鐘一次,已經連續四十三年啦!。由此可見,英國人對於古物的維護和尊重。

”Sweetpeas”,既是郵局又是茶館又是有機物蔬菜店又是花店更是村裡唯一販買明信片的商店 !店主Gerri每天還要開著車送花送菜,店裡的蛋糕都是她一手烘培出來的,瘦長的她,永遠面帶微笑,而永遠紅嫩的雙頰掩藏不了她粗糙的雙手。 雙腳上的綠色大膠鞋,大多時間是褐色的乾泥痕跡,但少少幾張喝茶的臺桌上的永遠遞上雖不成套但絕對意想不到的漂亮茶具組合,幾組茶具櫃的組合都是她特有美感的設計。我每每見到她,她都愉悅地向我打招呼,我喜歡站在門外叫她名字,只為換來幾句溫暖的寒暄!

 

吃: Sweetpeas of Great Tew

         23 The Green, Great Tew, Chipping Norton, OX7 4DB

         Tel: 01608 683 3800 / 07894 233 640

         Www.sweetpeasflordesign.co.uk

吃 / 住:

         Falkland Arms

         Tel: 01608 683 653

         Www.falklandarms.org.uk

DSC_0235.jpg

DSC_0228.JPG

DSC_0343_2.JPG

DSC_0072.jpg DSC_0041.JPG

DSC_0357_2.jpg DSC_0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