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chill Arms

DSC_0061.JPG

DSC_0057.JPG

邱吉爾酒吧就像是一叢燦爛的花朵開在倫敦高級區域的“諾丁山丘“(Notting Hill Gate)。

諾丁山丘因為修葛蘭和朱莉雅、蘿伯姿的一部小品電影而一泡而紅,紅的不只是他每週六市集裡的一間小小旅遊書店,更紅的是這裡原本就已經很高貴的房地產,因為電影工業帶來的旅遊而更是節節高昇。被花朵及像碎鑽似的小電燈保裹起來的老酒吧,就在地鐵站轉彎處,一走進去,滿滿都是人。今晚是二次大戰的某紀念日,這裡有小小演說,所有的客人都手拿一杯酒杯,或站著、或坐著、但都安靜的聆聽著。我仔細一聽,是錄音帶,是邱吉爾二次大戰的演說。這種事真的只有在英國會發生,一群21 世紀的現代人在聽七十年前的勝利演講錄音帶,你說,這是不是活在過去光榮裡而天天回味勝利的人才懂得了樂趣?。

DSC_0053.JPG

這個不太大的酒吧、從天花板到牆上,從門板上到窗戶上,都掛滿著各式鍋子、蠟燭燈罩、竹網、杯子、罐子,沒有一處是空隙,牆上從美國各屆總統照片到英國各屆首相照片,尼克遜到納爾遜,甚至還有皇家家族照片,當然,最多就是邱吉爾的各式照片,想當然爾,這老板必定是一個愛國激進份子的保皇臣民。說起這家老闆,經營這家邱吉爾已經二十多年,是倫敦市中心Fuller's酒廠的經銷酒吧,他喜歡植物,所以將酒吧掛滿各式花籃,還得到2007年英國皇家雀爾西花展獎(Chelsea Flower Show)。這家酒吧原名為“Marlborough"是邱吉爾家祖先的封號。

DSC_0022.JPG

我們昨天擠擠蹭蹭到後面餐廳部份,才赫然發現,這家竟是傳說中英國第一家在酒吧裡開泰國菜的“Thai Kitchen"。這家泰國菜聲名遠播,老闆娘是房東的泰國太太,店裡用的全是泰國廚子和端盤服務小姐。這家泰國菜經濟實惠,食材都由泰國進口,量與價錢都實在,每每都要排對才能入座。就是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娘鼓勵定桌,但在忙碌時間將會友善的限制一小時用餐,所以,他們上菜極快,又燙又辣,十分泰。平均一份菜國綠咖哩約6-7英鎊,加上喝的啤酒或飲料,10 英鎊錢讓你又可以欣賞附近上班或居住的有錢小開或美女,有可以欣賞獨特的鮮花極小橋流水的裝飾,地方很小,但他們極為善用每一寸空間,挺賞心悅目的。餐廳配合裝飾,還有自然百合花花香味和蝴蝶標本,就連廁所雖小,但也是蝴蝶壁紙及花草叢生。

 

我們點了菜飯叫了酒,在燻暗微紅的燈光氣氛下,看看周圍的客人或Bar men大部份的人都穿二次大戰的衣服,女的穿護士衣、裁縫衣、或四0、五0年代婦女戴的帽子和服飾,男的穿有陸海空軍軍醫,和多位“邱吉爾“在客人中聊天走動,看來他門是常客。我們這三位台灣客,竟也參加這個酒吧會議,時光真的回到二次戴戰,雖然邱吉爾在雅爾達密約理出賣了我們,但時過境遷,喝酒把歡之際,誰是敵人、誰是同黨,已經在酒精發酵之際蒸發了!

Churchill Arms & Thai Kitchen

Address: 119 Kensingron Church Street, London W8 7LN

Tel: 020-7727-4242  (Pub)

      020-7792-1246  (Thai kitchen)

Pub opening time: Mon - Fri 11-23:00   /  Food: 12 - 10pm

                           Sat          11-24       /  Food: 12 - 10pm

                           * last orders :10pm

                           sun          12-22:30  /  Food: 12- 9:30 pm

                           * last orders : 9:30

Tube: Notting Hill Gate

Bus: 27, 28, 52, 70, 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