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送客人到鄉下住宿的地方,路是單行小道,沒有往來的車輛。車在小徑間穿走,我們看到才幾戶人家的村子,竟有人在刷馬、上馬鞍;可能不到十戶人家的村子,竟有兩家鄉村黃石酒吧;紅色的郵筒靜靜安立在一顆大樹下。Cherry Tree房東開心地招呼客人,原來她的女兒五分鐘內順利生下她的孫子,房東喜悅的笑聲,真的像是劈啪的鞭炮聲,刷破這極靜的一刻。

夕陽像似一層金黃色的薄紗,覆蓋在這片鮮嫩的綠色草皮上。綠色變的金黃的綠,微風吹起,金綠色的草如波蕩漾。遠處規劃方整的油麻菜田,金光閃耀。

我和安卓開車回到我們住宿的穀倉房。一路上,為了欣賞所謂的“斜坡上的綿羊“景像,車子開的很慢,我屏著氣息,生怕錯失眼前一剎那的夕陽光線。

安卓拿著相機說:小狐狸對小王子說,如果你馴養了我,每當夕陽西下,金色的陽光染滿了整片麥田,我就會想起你金黃色的頭髮。

她說完這句話,我真的想了很久........

覺得很美。

DSC_0179.JPG DSC_0120.JPG DSC_0109.JPG DSC_0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