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6.jpg  DSC_0183.JPG  DSC_0190.jpg DSC_0185.JPG

這一帶星期假日,所有的上班族完全撤離,連來往的公車似乎也教平常減少班次,與平日的人潮洶湧,車水馬龍簡直不可相比。這時候,最適合拿著清楚的倫敦市區詳細地圖一條街一條巷子的看看古老的倫敦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所有的咖啡廳只見椅子已經搬在桌子上。信不信由你,“鬥雞場“中午後門是半開著的,裡面總是有稀稀兩兩的客人,老闆娘說“星期天總是有人工作,只要有人工作,酒吧就應該開著,至少,聖保羅大教堂的拉聖鐘的工人或修路的工人會來喝一杯。“

面對聖保羅大教堂右手邊的巷子,路標上面寫著“Youth Hostel”方向,順著路標走會看見一幢看起來有些斑駁但實際上是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男生唱詩班學校改成的青年旅館。沿著青年旅館走下去,有點崎嶇的窄巷子,將只有一街之隔、車水馬龍的艦隊街的繁華隔開。在Carter Lane就可以看見黑色木牆與金色的玻璃窗祾交織的“鬥雞場“。

The Cockpit 原本是 The Cock Pit。鬥雞是早期英國勞工階級主要的賭博娛樂之一。話說,看官站在高處往下看鬥雞,大聲叫囂、大口喝酒,1849年政府下令全面禁止這項活動後,酒吧也跟著改名字。現在雖然已經沒有動物的互相撲鬥可看,但是原本站在高處的迴廊,目前改成“Gallery”,除了掛上古杯裝飾一下仿古情境,1970年再次裝修時,再“平反“改回原來的名字,也將改建的所有過程歷史都用圖文展示出來。其中甚至記載推測莎士比雅早年來倫敦時也曾在這裡住宿過!

“鬥雞場“是一個呈三角型的建築,一邊直行通向?另一邊半弧度St. Andrews Hill下滑到泰晤士河。吧台很小,斜方向的吧台架上擺滿各類烈酒,壓把的啤酒種類也不少,Courage啤酒香甜濃郁。

長得雖是消瘦但笑臉迎人的老闆娘一口倫敦東區的口音,倒也說明倫敦區域階級劃分的非常清楚,連酒吧分布也足以區分階級。聖保羅大教堂以西是早期的報業行政區;以東通常稱為”City”,是老倫敦區。早期有一說法,出生時聽到St. Mary - lo - Bow教堂的鐘聲出生的嬰兒就是“純正的倫敦人“ – Cockney。

我在酒吧外駐足許久,已被這三角而帶有弧度的建築吸引,側門上還掛有馬車燈。好奇之餘打開酒吧大門,七八位英國佬正對我舉杯大叫,我靦腆地大步走向把台,趕緊點了一柸酒,轉移自己認為的窘相,頓時一愰神間才發現,他們原來不是對我一個東方女子一人走進酒吧而好奇,更不是對“鬥雞“叫喊,而是對著一進門口上掛著72吋的溫布頓網球賽激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