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讓人心疼的小酒館。她的宿命好像就酒館名The Nell GwynneTavern一樣,有一段悲情又浪漫的故事。

狹窄的The Bull Inn Court是Strand通往Covent Garden柯芬園的一條捷徑小巷,The Nell Gwynne Tavern 小酒館就在這不到兩尺長的巷內。不容易發現的小酒館門前有一塊板子,簡單說明這家酒吧的歷史。

DSC_0028.jpg  

Nell Gwynne 是查理二世十三位情婦中的一位。小時候在這附近劇院賣橘子為生,後來因為貌美加上聰慧,被劇作家拔取。1665年左右,成為倫敦知名的喜劇女優。當時的酒館老闆,因為是Nell的戲迷,開一家酒館,就以女伶的名字而命名。三百多年來這裡一直是酒吧,也一直保持酒館名字。當時的英國國王理查二世為了私會女優情婦,特別在她演戲的劇院(Duary Lane Theatre)對面的酒吧下挖一條隧道通到劇院以便幽會,那家酒吧也叫”Nell Gwynne”。

1660年以來一直是Free House(私人經營,不是酒廠聯營)作風。極小的酒吧,只有五張小圓桌。一進門一個跨步到就可以碰到吧臺,右邊兩階梯加一個火爐,自成一個區域,左邊只有兩個高桌和一臺點唱機。態度親切的服務小姐,很樂意推薦特別的酒類。

IMG_2137.jpg  

Strand往來車輛頻繁;Charing Cross火車站,晚上十點之後才真正得以安靜;West End劇院區要到十一點過後看戲的人潮才會慢慢離去;位在正在上演韋柏新戲的Adelphi Theatre戲院旁小巷內的Nell Gwynne 不知道會不會天天哼唱 ”Love Never Dies“。

 IMG_2143.jpg IMG_2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