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udio 7

一間音樂教室,概念取自於聖經,"七" 代表圓滿。

小倫,別人叫他Ross,他是小我12歲 的表弟。我小學畢業,他出生。我出國念書時,他考高中。我已不記得對他有啥功課上的叮嚀,只記得當時爺爺過世,家中一切有點混亂,我出國,我姊移民,我阿姨退休到加拿大,小倫在基督教會學吉他。

P2260264.JPG P2260258.JPG P2260253.JPG P2260256.JPG

曾幾何時,前幾年回台灣與家人聚會,見他已有女友,並在台北火車站旁樂器行做事。2000年我回台灣準備結婚時,他已買了一個20多坪的小房,養了幾條兔子,仍舊彈吉他。他目前以教彈吉他為生。小倫常常在家人聚會中,總給我們新的點子。無論是說笑話或玩遊戲。即使在家裡長者之前,他帶頭抽Shisha(有點像水煙袋)。他總是帶點新鮮的,奇特的,"外面世界流行"的東西與家人共享。

今年2009年,我回來度假,他打電話要我去他的工作室。

那天,車子經過光復南路華視,記得我還是大學生時,常來這裡攝影棚內錄影。夏天的棚內,冷氣吹得叫人心抖。當時與孫大偉一起錄製的"嘎嘎嗚啦啦",現在可能已是三十、四十歲人的記憶。華視附近的建築除了老式的公寓我還依稀記得,市民大道根本不是記憶中的街道。

車子拐進一個巷子,再來一個右轉,下了車,小倫表弟開了一個小鐵門,我攙著八十多的老媽,下了樓梯,進入一個奇妙世界。

其妙世界,只有25坪大。一下樓梯,有一排很多顏色的吉他;一片玻璃,上面有許多不認識的簽名;三間打鼓教室,其中一間,有一片米字英國旗幟,井然中有一股年輕人的藝術氣息,我當然猜想的到這是誰的專用教室了;門左邊,有一個小櫃台,小倫正在看著未拆封的電話單,霎那間,這位我曾經帶他搭乘台北到淡水最後火車列車的小表弟,頗有當家老闆的氣息。其實,這小不點大的空間,在我眼裡,它比無垠的平原還遠。

這工作室,共有五位老師,有教熱門吉他的;有教打鼓的;有教鋼琴的;有教唱歌的;有教Bass的,一切以熱門音樂的樂器為主。年輕人的理想,年輕人對音樂的熱忱,年輕人對自我的期許,25坪大的工作室,展現無疑。

喜歡門音樂的朋友可以去哪裡玩玩。你可能可以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Studio 7

夜軍音樂工作室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6弄1 號

Tel: 02-8772-8623

Mobile: 0937-142-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