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事項佈告欄 ******
Facebook:Lupton拉普頓
倫敦365網誌:www.lupton45.blogspot.co.uk
訂房、定團專線:45lupton@gmail.com

1. 如有緊急事情請電 (44) 207 485-4075 〈請注意時差為8小時 ex: 臺北中午12點. = 倫敦清晨4點.〉

2. 訂房請用中文名字聯絡;一人以上同行者請統一用一個Email聯絡,以免混淆

3. 訂房請等接到我們的〝確認信件〞後再付訂金,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謝謝

4. 倘若網路留言48小時仍未收到版主回覆,煩請繼續耐心地來信詢問

5. 為處理快速訂房,特此公佈2017年1,2,3月房間量。如要訂房,敬請來信到我們的信箱45lupton@gmail.com,統一處理較為便捷。
2017年1,2,3月: 尚有房間

6. 自2017年1月10日起:雙人房每位每晚40英鎊 含早點
一位住宿雙人房則一晚45英鎊 含早點
單人房 每晚35英鎊 含早點

7. 無限(線)上網一機一天一英鎊,敬請自備電腦

我們深信 以我們的努力以及過往住客的口碑 這裡絕對是您來英國住宿的最佳選擇 也同時希望你隨時注意我們的旅遊訊息及Tour服務 這會讓您遊英行程錦上添花

Creta   IMG_3739  IMG_3742IMG_3747  

位在倫敦東邊近鄰泰晤士河支流的Dea River 邊上的工廠廢墟,四處盡是些廢倉庫,幾處紅磚煙囪,看起來像是倫敦被遺忘的城外。2012奧運主要會場就在幾尺之外,雖已帶動起的附近的新式公寓和商店的四起,但是廣大的一片工廠區塊,看來也不是短時間可以開發完成。

夕陽下的Dea River被照的金黃,穿得不是名牌但是流行的年輕朋友稀稀鬆鬆、三三兩兩走進一座鐵欄竿搭起的無力大門。大門內是一片說是凌亂但自成秩序的停車場,遠遠而見是畫滿塗鴉的一座磚牆,有人靠著河岸旁的欄杆抽煙喝酒,一轉眼碩大落地窗上”Crate”招牌出現。

酒吧內全用原木拼湊起的桌椅,也有低矮的沙發,米袋作成的沙發靠枕和沙發床墊,挑高的泥柸土作成的屋頂,像是廢棄大船上的木頭拼起的吧臺,構成一個很嬉皮、很自由而獨特的空間。

“Creta”是倫敦新起的五家小型自製啤酒場之一,2012年七月才正式開張,宣傳單上標明著只開2012年奧運這兩個月。自釀的Crate Gold Ale 口感清爽,顏色淡駝,是大家喜愛的啤酒。東方口味的羊肉披薩配上爽口的啤酒,吸引許多年輕人的喜好。沒有吵雜的音樂,盡是顧客的談笑聲,和杯盤碰撞的清脆聲,我想這絕對是吸引人再次拜訪的最大原因。

“crate”臨河,登梯上橋,可以眺望不是太遠的奧運主會館,圓形羅馬式鐵架的建築上,打起強亮的燈光,奧運紀念塔被燈光打得紅亮耀眼;橋下的劇場“ The Yard” 正要演出 (”Prograss”)。

 

Crate Brewery

Add: White Building, Queen’s Yard, E9 5EN

Cratebrewery.com

Train: Hackney Wick Railway Station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urchill Arms

DSC_0061.JPG

DSC_0057.JPG

邱吉爾酒吧就像是一叢燦爛的花朵開在倫敦高級區域的“諾丁山丘“(Notting Hill Gate)。

諾丁山丘因為修葛蘭和朱莉雅、蘿伯姿的一部小品電影而一泡而紅,紅的不只是他每週六市集裡的一間小小旅遊書店,更紅的是這裡原本就已經很高貴的房地產,因為電影工業帶來的旅遊而更是節節高昇。被花朵及像碎鑽似的小電燈保裹起來的老酒吧,就在地鐵站轉彎處,一走進去,滿滿都是人。今晚是二次大戰的某紀念日,這裡有小小演說,所有的客人都手拿一杯酒杯,或站著、或坐著、但都安靜的聆聽著。我仔細一聽,是錄音帶,是邱吉爾二次大戰的演說。這種事真的只有在英國會發生,一群21 世紀的現代人在聽七十年前的勝利演講錄音帶,你說,這是不是活在過去光榮裡而天天回味勝利的人才懂得了樂趣?。

DSC_0053.JPG

這個不太大的酒吧、從天花板到牆上,從門板上到窗戶上,都掛滿著各式鍋子、蠟燭燈罩、竹網、杯子、罐子,沒有一處是空隙,牆上從美國各屆總統照片到英國各屆首相照片,尼克遜到納爾遜,甚至還有皇家家族照片,當然,最多就是邱吉爾的各式照片,想當然爾,這老板必定是一個愛國激進份子的保皇臣民。說起這家老闆,經營這家邱吉爾已經二十多年,是倫敦市中心Fuller's酒廠的經銷酒吧,他喜歡植物,所以將酒吧掛滿各式花籃,還得到2007年英國皇家雀爾西花展獎(Chelsea Flower Show)。這家酒吧原名為“Marlborough"是邱吉爾家祖先的封號。

DSC_0022.JPG

我們昨天擠擠蹭蹭到後面餐廳部份,才赫然發現,這家竟是傳說中英國第一家在酒吧裡開泰國菜的“Thai Kitchen"。這家泰國菜聲名遠播,老闆娘是房東的泰國太太,店裡用的全是泰國廚子和端盤服務小姐。這家泰國菜經濟實惠,食材都由泰國進口,量與價錢都實在,每每都要排對才能入座。就是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娘鼓勵定桌,但在忙碌時間將會友善的限制一小時用餐,所以,他們上菜極快,又燙又辣,十分泰。平均一份菜國綠咖哩約6-7英鎊,加上喝的啤酒或飲料,10 英鎊錢讓你又可以欣賞附近上班或居住的有錢小開或美女,有可以欣賞獨特的鮮花極小橋流水的裝飾,地方很小,但他們極為善用每一寸空間,挺賞心悅目的。餐廳配合裝飾,還有自然百合花花香味和蝴蝶標本,就連廁所雖小,但也是蝴蝶壁紙及花草叢生。

 

我們點了菜飯叫了酒,在燻暗微紅的燈光氣氛下,看看周圍的客人或Bar men大部份的人都穿二次大戰的衣服,女的穿護士衣、裁縫衣、或四0、五0年代婦女戴的帽子和服飾,男的穿有陸海空軍軍醫,和多位“邱吉爾“在客人中聊天走動,看來他門是常客。我們這三位台灣客,竟也參加這個酒吧會議,時光真的回到二次戴戰,雖然邱吉爾在雅爾達密約理出賣了我們,但時過境遷,喝酒把歡之際,誰是敵人、誰是同黨,已經在酒精發酵之際蒸發了!

Churchill Arms & Thai Kitchen

Address: 119 Kensingron Church Street, London W8 7LN

Tel: 020-7727-4242  (Pub)

      020-7792-1246  (Thai kitchen)

Pub opening time: Mon - Fri 11-23:00   /  Food: 12 - 10pm

                           Sat          11-24       /  Food: 12 - 10pm

                           * last orders :10pm

                           sun          12-22:30  /  Food: 12- 9:30 pm

                           * last orders : 9:30

Tube: Notting Hill Gate

Bus: 27, 28, 52, 70, 328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6/21夏至,白晝有17小時。

DSC_0006.JPG  

清晨4:45太陽曙光出現時,一陣神祕的儀式即將開始。異教徒將會穿上白色長袍,頭戴花冠,有人唱歌,有人對天私語,頓時之間,天地間有股靈氣產生。據說,每年的今天夏至時,可以看到日出的光芒,將從三道石頭縫間穿過。

DSC_0145.JPG DSC_0136.JPG  

平日一車車的遊覽車載來無數的觀光客,大家要目賭“不看遺憾、看了也止不過是幾顆大石頭“的巨石陣。今天,M3公路交通管制,神祕的巨石群今估計有兩萬多人次參加石頭群宗教儀式。石頭群平日需買門票(7.90英鎊),今天完全免費,大家可以親近可以觸摸石頭,但不可以攀爬。

如果妳錯過今天的盛會,12/22冬至時,穿上保暖的衣服,一樣可以看到類似的情況。信不信由你,冬至來此朝拜的人數會比夏至約計少一半。冷風刺骨下與天說話,可是另一種經驗!

DSC_0136.JPG DSC_0005.JPG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的讓人心疼的小酒館。她的宿命好像就酒館名The Nell GwynneTavern一樣,有一段悲情又浪漫的故事。

狹窄的The Bull Inn Court是Strand通往Covent Garden柯芬園的一條捷徑小巷,The Nell Gwynne Tavern 小酒館就在這不到兩尺長的巷內。不容易發現的小酒館門前有一塊板子,簡單說明這家酒吧的歷史。

DSC_0028.jpg  

Nell Gwynne 是查理二世十三位情婦中的一位。小時候在這附近劇院賣橘子為生,後來因為貌美加上聰慧,被劇作家拔取。1665年左右,成為倫敦知名的喜劇女優。當時的酒館老闆,因為是Nell的戲迷,開一家酒館,就以女伶的名字而命名。三百多年來這裡一直是酒吧,也一直保持酒館名字。當時的英國國王理查二世為了私會女優情婦,特別在她演戲的劇院(Duary Lane Theatre)對面的酒吧下挖一條隧道通到劇院以便幽會,那家酒吧也叫”Nell Gwynne”。

1660年以來一直是Free House(私人經營,不是酒廠聯營)作風。極小的酒吧,只有五張小圓桌。一進門一個跨步到就可以碰到吧臺,右邊兩階梯加一個火爐,自成一個區域,左邊只有兩個高桌和一臺點唱機。態度親切的服務小姐,很樂意推薦特別的酒類。

IMG_2137.jpg  

Strand往來車輛頻繁;Charing Cross火車站,晚上十點之後才真正得以安靜;West End劇院區要到十一點過後看戲的人潮才會慢慢離去;位在正在上演韋柏新戲的Adelphi Theatre戲院旁小巷內的Nell Gwynne 不知道會不會天天哼唱 ”Love Never Dies“。

 IMG_2143.jpg IMG_2134.JPG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176.jpg  DSC_0183.JPG  DSC_0190.jpg DSC_0185.JPG

這一帶星期假日,所有的上班族完全撤離,連來往的公車似乎也教平常減少班次,與平日的人潮洶湧,車水馬龍簡直不可相比。這時候,最適合拿著清楚的倫敦市區詳細地圖一條街一條巷子的看看古老的倫敦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所有的咖啡廳只見椅子已經搬在桌子上。信不信由你,“鬥雞場“中午後門是半開著的,裡面總是有稀稀兩兩的客人,老闆娘說“星期天總是有人工作,只要有人工作,酒吧就應該開著,至少,聖保羅大教堂的拉聖鐘的工人或修路的工人會來喝一杯。“

面對聖保羅大教堂右手邊的巷子,路標上面寫著“Youth Hostel”方向,順著路標走會看見一幢看起來有些斑駁但實際上是倫敦聖保羅大教堂男生唱詩班學校改成的青年旅館。沿著青年旅館走下去,有點崎嶇的窄巷子,將只有一街之隔、車水馬龍的艦隊街的繁華隔開。在Carter Lane就可以看見黑色木牆與金色的玻璃窗祾交織的“鬥雞場“。

The Cockpit 原本是 The Cock Pit。鬥雞是早期英國勞工階級主要的賭博娛樂之一。話說,看官站在高處往下看鬥雞,大聲叫囂、大口喝酒,1849年政府下令全面禁止這項活動後,酒吧也跟著改名字。現在雖然已經沒有動物的互相撲鬥可看,但是原本站在高處的迴廊,目前改成“Gallery”,除了掛上古杯裝飾一下仿古情境,1970年再次裝修時,再“平反“改回原來的名字,也將改建的所有過程歷史都用圖文展示出來。其中甚至記載推測莎士比雅早年來倫敦時也曾在這裡住宿過!

“鬥雞場“是一個呈三角型的建築,一邊直行通向?另一邊半弧度St. Andrews Hill下滑到泰晤士河。吧台很小,斜方向的吧台架上擺滿各類烈酒,壓把的啤酒種類也不少,Courage啤酒香甜濃郁。

長得雖是消瘦但笑臉迎人的老闆娘一口倫敦東區的口音,倒也說明倫敦區域階級劃分的非常清楚,連酒吧分布也足以區分階級。聖保羅大教堂以西是早期的報業行政區;以東通常稱為”City”,是老倫敦區。早期有一說法,出生時聽到St. Mary - lo - Bow教堂的鐘聲出生的嬰兒就是“純正的倫敦人“ – Cockney。

我在酒吧外駐足許久,已被這三角而帶有弧度的建築吸引,側門上還掛有馬車燈。好奇之餘打開酒吧大門,七八位英國佬正對我舉杯大叫,我靦腆地大步走向把台,趕緊點了一柸酒,轉移自己認為的窘相,頓時一愰神間才發現,他們原來不是對我一個東方女子一人走進酒吧而好奇,更不是對“鬥雞“叫喊,而是對著一進門口上掛著72吋的溫布頓網球賽激動著……。

lup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